一只大啪嗒

黑猫警长:

#沉重预警#

图1,马库斯身后的这个仿生人停靠站,我看实况的时候很多up主都说不知道这个是干嘛的。以前在非洲,如果在大街上一个白人要求一个黑人帮做跑腿、买东西或者其他的什么事,黑人一定要听从,否则就会有麻烦,这里的仿生人停靠站也是这个意思,人类可以随时租用一个仿生人帮自己拎东西,为自己服务,仿生人在这里,就像路边的垃圾桶一样,他们是公共设施。

图2,以为仿生人和人类分隔车厢就是不公平吗?曾经在曼德拉的时代,整个约翰内斯堡(不是美国而是约翰内斯堡,南非的第一大城市),只有一趟公交车是允许黑人乘坐的,其他的车连分隔都没有,直接就是禁止乘坐。同车都是不允许的,图中这个还要说“人性化”了呢,因为人类需要仿生人的服务。

有时候想,杰西在演马库斯的时候,会不会想起一些历史,会不会“真情流露”?他演的很克制,很隐忍,他的那些微表情,总让我联想到现实中曾经发生过的事,很悲壮,很难过。

剧里卡尔那句“人类真是容易坏掉的机器”,我想到的是他在说: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。

马库斯那句:“这是一个种族的希望,你们给了我们生命,现在该给我们自由。”就有一种无力的感觉。

还有很多很多人物的表情,背景新闻,背景剧情等等,我希望可以有时间,逐一分析一下。

马库斯这条线很沉重,不炫酷,一点都不好笑,很多人都不喜欢,有些地方还被认为很夸张,杰西演的也不是超级英雄中的领袖,不符合当下的大众口味,他的这条线,太现实了,太真实了,有些桥段已经悲伤到我甚至不愿去深想,坐在电脑前的我可以因为剧情哭哭笑笑,但是联想那些曾经真正发生的事,那些曾经真正发生在一部分人类身上的事,想哭都是哭不出来的,只有悲伤和愤怒。而且,有些事不只在隔洋跨海的另一块大陆的几十年前发生了,也在我生存的这片土地的几十年前上演着。

评论

热度(154)